首頁
會計師:北美新調查 剛畢業?會計師年薪USD4萬8!

剛畢業?5工作起薪4萬8!
綜合報導
March 24, 2011 09:01 AM
你或許認為剛從大學畢業很難找到高薪工作,但事實並非如此。據全國大學與雇主協會(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Employers, NACE)的一項報告顯示,2010年的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4萬8661元。
該協會就業資訊經理康茲(Andrea Koncz)表示:「我們聽說,到各大學徵人的雇主持續增加,這對今年即將畢業的學生而言自然是好消息。」
對剛步出校門的新鮮人而言,以下五種工作將使他們剛踏入社會即享有高薪:

(1)市場調查員(Market Researcher)

隨著經濟復甦,許多公司希望藉由市場分析調查搶得市場占有率。因此聯邦勞工部預估市場調查員的需求將增加28%,並持續成長至2018年。一般而言,基層市調員需學士學位,修完大學商學院課程即足以擔當此項工作。
一年以下經驗市調員平均年薪$35271-$49853。

(2) 電腦技術員(Computer Support Specialist)

如果想找速上手的工作,電腦技術員應是最好的選擇。經營職業仲介與諮詢的業者奧登(Keith Ordan)表示:「IT產業專業人員需求強勁,包括基層服務台諮詢和技術支援。」通常雇主只要求有基本電腦知識,以應付接電話的技術支援。勞工部說,副學士(associate's degree)文憑即可擔當此任,亦可由電腦進修課程開始。
一年以下經驗電腦技術員平均年薪$29642-$48664。

(3)會計師(Accountant

會計和財務人員需求僅次於高科技產業。奧登說:「擔任收帳和付帳員是不錯的敲門磚,將來可升入較資深的會計職務。」 全國大學與雇主協會表示,會計公司2010年提供最多工作機會給畢業生,會計系畢業生受惠最大。當然擁有大學會計學位最好,但副學士亦可快速進入這個行業。
會計系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$44600,會計師和查帳員平均年薪$67430

(4)法律助理(Paralegal)

羅伯海夫國際職業仲介公司(Robert Half International)認為,想要起薪高並有發展前景,法律助理是2011年的最佳首選。據勞工部資料顯示,一般雇主會要求法律助理擁有法律相關科系副學士或學士學位。因此選讀法律系,是達成一出校門即有工作的絕佳選擇。
但如已有法律科系以外學位,一年內短期進修課程取得相關證書也可進入此行業。
毫無經驗法律助理起薪$28862-$38761,有經驗平均年薪$50080。

(5) 有執照護士(Registered Nurse)

健保改革將新增4400萬受保人,有執照護士的需求也隨之增加。根據勞工部的預估,2008年至2018年將增加60萬有照護士工作機會。護士副學士學位雖足以擔任這項工作,但擁有學士文憑者的工作機會更佳。
擁有護士學位者起薪$52700,一般平均年薪$66530。

資料來源:世界新聞網-北美華文新聞、華商資訊 - 剛畢業?5工作起薪4萬8!

 

會計師:

這是北美的調查,相信令台灣的會計系學生很羡慕,但好像跟台灣的現況不太一樣,在台灣會計系畢業生年薪要超過百萬(44600*30)似乎不可能,查帳員要超過2百萬也很困難,只能說真的環境大不同。

會計師 黃永俊 03/26

 
會計師 會計師事務所 會計事務所 公司登記 最新活動!【公司設立】按我!           和眾會計師事務所 恭賀! 澄品科技有限公司(板橋)、尖*空間設計有限公司(板橋)、三葉草有限公司(日商)、元*工程公司(台北市)、鳴*有限公司(板橋)、安捷*特有限公司(台北市)、鐘*國際有限公司(台北市)!         和眾會計師主要服務區包括台北市、新北市(板橋區 中和區 土城區 新莊區 新店區)、桃園市~各項公司登記、記帳、簽證、會計服務!
和眾LINE 立即通話